真木大辅

不想当四棒的右外野不是好投手。

静かにしてください

助教安X学生乐队鼓手仓子 

BG向预警!食用前请看清cp!

大概因为最近太忙所以只能短打

怪我梗太多不想一个一个写了



-------------------------------------------------


安田章大皱了皱眉。

最讨厌周三早上的课,并不是因为不喜欢教授,也不是因为这是唯一一门早上八点就要开始的课,更不是因为他是助教。

助教的任务并不算多,改改作业,平时上课的时候帮忙讨论一下,然后,教授不在的时候,负责代课。


他讨厌的是那个教室。其实这个必须要怪学校。

明明是一间在空中廊桥建起来的大教室,却因为太大而被强行分割成两个房间。隔板是活动门,一直锁着,连着走道也一起被隔开,在学校的不知道第几次改造中被人忘记了明明可以打开的事实。教室的另外一边的门被贴上8号教学楼的标签,而安田上课的这一边属于7号教学楼。

所以每次上课的时候都会听到8号楼那边传来的各种嘈杂的声音,这点让安田章大非常不爽。

雪上加霜的是这个学期8号楼规划给了新成立的社团作为活动基地。

“下周和下下周我要去开学术会议,请参照昨天我给学生发的课程安排表准备上课内容。”

开学第一周,安田章大就收到了教授的邮件,并没有任何商量的余地。

尽管已经是第三年带这门课的老油条,安田还是不禁打了一个寒颤,他仿佛已经预料到结果。


教授的这封邮件也被发给了所有选了这门课的学生。

不超过半个小时,全学院都知道这个看起来一脸纯良但是抱着吉他一上舞台就曰天曰地的院草安田章大要上讲台了。

旁听席在一个小时之内被预定完,然后院里的课程协调员给安田章大发了邮件说现在注册的Waiting List有点长,问那个教室最大定员是多少。

安田回复说门口写了是48个人,但他确定48个人也满足不了Waiting List,还不如干脆把活动门打开,一个大教室能进来多少进来多少。

协调员马上回复:“不行,那边已经被改造成新社团的活动室了。”

安田揉了揉眉心,免得皱纹过早出现。

谁叫这门课是【情报学导论】,全学校都可以选修的啊。


看起来一脸纯良这个形容真的是毫不过分。尽管身高有点遗憾,但是一脑袋金发,头一歪笑起来像个洋娃娃的学霸也不是哪个学校都有的。更何况,学校里一直有着可爱的洋娃娃曾经是学校摇滚乐队吉他手的传说。这个传说被证实是上个学期某一个月黑风高的晚上,学校论坛里突然有人发了一张安田章大本科时期乐队表演的照片。还没到天亮,帖子盖楼盖到了近千层,学校晚睡的孩子们都围观到了这份上好的福利。而早上6点起床的论坛管理员之一安田章大看到帖子二话没说删帖封了ID。

可是安田甚至都不知道这帖子是谁发的。

还好楼主把照片设定成了不可下载,要不然安田可能在第二天校园里很多人的电脑桌面上看到自己的脸。想到这里,他还有点期待找到楼主的那天,至少照片拍得还……不错。


安田的ON开关就是舞台和吉他,只不过这个开关已经废弃好多年。

他在这个学校呆了将近有8年时间,本科的前三年都是跟着音乐系渋谷昴前辈混学校摇滚乐队。最后一年渋谷学长毕业,乐队解散,自己收收心靠着一篇论文在学校续了命。修士跟着博士一起连着读到现在已经算不清还有多久毕业了。

去洗手间洗了把脸,拽回又不知道飘回到哪里去的的思路,回到办公室继续备课。

又是一封协调员的邮件:“麻烦你还是看一下Waiting List吧,把尽量能安排进来的都放进来。”

安田顺手写了个随机抽选的脚本,在三百多人的名单里抽出了20个人名单发给了协调员。


周三大早八点,安田章大照点上课。多亏这个教室和8号楼之间的走廊也被隔断,才没有那么多好奇心强的女士们装作路过而伸头从走廊围观一节完全没有实质性内容的导论课程。当然学校里也不乏有那么一些豁得出去的孩子,明目张胆地把大厅用作休息的椅子搬到教室外面的走廊,用享受太阳这种扯淡的理由掩盖其实是stalkers集结的事实。

然而安田章大内心并没有波澜,甚至还很顺利地讲完了课程内容。两个小时的课程安排多出了十分钟,他让学生开始自由讨论并且允许随意提问题。

就在这个时候,8号楼,准确的说就是活动门隔壁的那间教室,响起了一阵清晰的鼓声。那是一段非常熟练的,配合着熟悉的伴奏乐曲的架子鼓的声音。

正在辅导一个小组讨论的安田直起腰,眯起眼睛,捋起刘海。

“看来我们要提前下课了。”他抱歉地笑了一下,然后摊了摊手耸了耸肩。

修这门课的学生是迫不及待想走,而抱着别的目的来旁听的其他人,则依依不舍地开始收拾起书包。

安田微笑着把学生陆陆续续送出教室门,内心却是百万头草泥马飞奔而过。

如果把这扇门敲碎不算损坏公共财产的话,他现在的洪荒之力可以一拳直接锤上那个练架子鼓的人的脑袋。


然而现实是不可以的,所以安田·气场两米八·章大同学,收拾好教案和其他零碎东西之后,专程绕道去了8号楼准备教训一下那个不知道天高地厚的小子。

就十分钟的空隙,隔壁教室里已经空无一人。安田环视一周,架子鼓,吉他,贝斯,键盘一应俱全。看起来这里被改成了新乐团的练习室。退出教室,门口贴了一张乐队成员名单和练习时间表。

鼓手:仓子。练习时间:每周三早上8点到10点。

和上课时间冲突了。这什么鬼。还有那个仓子算什么名字,艺名么?


回到办公室,他又给课程协调员发了邮件。

“8号楼那边社团活动的时间刚好跟我们重合。他们太吵了,我需要换一个教室。”

协调员回复“因为这次突然选择旁听的人太多,所以下下周起换到主教学楼的大教室。”

安田满肚子的牢骚也只能往肚子里吞:换再大的教室也跟我没有关系,呵呵。


然而转眼他又忘记了下一个周三还是会被鼓声打断的命运,这次来的比上次要早一点。

8点55课间休息的铃声响起,鼓声随即打断了安田准备总结的一段话。他比手势示意大家可以课间休息了,然后气冲冲地走出了教室。

这次,没有上舞台,那个曰天曰地的安田章大又出现了。门外的stalker们见证了这历史性的一刻。


安田是用脚踢开隔壁教室大门的。只要不留脚印,就不算损坏公物。

“うるさ!静かにしてください !”进门就没打算客气。

鼓声戛然而止,坐在架子鼓前面的双马尾女孩显然是被吓了一跳,不过三秒钟,她随即又开始淡定地抬起拿着鼓棒的手。

“我说你呢!听见没有!”安田冲上去,但是心里突然就有点犹豫了。是个女孩子,不要说想动手,按他的品性,恐怕说话都会小声一点,可是这一次,也许是因为太过生气,也许是因为并没有其他人在场,安田打算好好发泄一下这两周以来的情绪。

他走近架子鼓,把双马尾从头到脚打量了一遍。

女孩子皮肤很白,画着精致的妆,却掩盖不了左脸上的几颗可爱的小痣。干净白色的T恤配上中规中矩的九分裤,胳膊有结实而柔和的线条,手指修长,拿着鼓棒的角度让人联想起挥动魔杖的巫师们,光着的脚放在大鼓的踏板上,旁边是一双绿色的帆布鞋,校服随意地搭在接着外放的笔记本电脑上,而笔记本电脑的桌面是……

上个学期出现在论坛上的那张自己5年前在舞台上的照片。

双马尾轻轻开了口,“吵的是你吧。上周我在这里静静听了快两个小时的课,就等着你说可以自由讨论的时候才开始练习的。都是因为你的课,我练习时间都不到十分钟。”

安田被彻底惹火了,“托你的福啊,下周我们就不在隔壁上课了。”

“哦,是吗?那这周怎么办。”仓子突然站了起来,这次轮到矮了半个头的安田稍微退后了一小步。

可是,气场两米八也不是随便说说的。

“我说,不要得寸进尺。”安田伸出右手,擦着仓子的肩膀直直拄到她背后的墙上,形成了一个完美的壁咚。

双马尾被小个子逼到墙角,一脸不爽,扭头看向走廊。“你刚才说什么我没听清。”

安田掰过仓子的脸,踮起脚就吻了上去。仓子挣扎了一下,但又马上平静了下来,任由安田的舌尖在自己的唇齿之间扫荡。

“静かにしてください。俺は、学生に授業しています。”


在看到仓子桌面的那瞬间,安田想起删掉的那个帖子的内容,照片下面的描述是:

“我在之前废弃的乐队器材室里找到这张照片。请教一下各位学长这是哪位前辈。如果还在学校的话是否可以问下联系方式。”

-FIN-

评论(20)
热度(89)

© 真木大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