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木大辅

不想当四棒的右外野不是好投手。

【横雏】爱久见人心

非常短,非常日常。

OOC注意。

存一寸光阴 换一个世纪

摘一片苦心 酿一滴蜂蜜

用尽了全力 只为在一起

我爱不爱你 爱久见人心

              ——梁静茹《爱久见人心》

-------------------------------------------------------------------------------

reco的最后一首歌播放完毕,村上摘下耳机。中间因为第二天west的工作先打好了招呼匆匆离开。

难得明天没有工作,可以晚点回去,村上喝了一口放在桌上的矿泉水,抬头看了一眼窗外。今年的冬天来得特别早,刚刚是12月就下了初雪,村上望着窗外的积雪,打了个寒颤。

一直负责台本的编辑因为怀孕足月请了假,临时调过来的编辑看起来年纪还小,是个关西人。其他工作人员都陆陆续续散了,村上凑过去,用关西腔聊了起来。

无非也就是聊聊之前负责什么节目的,reco有没有很难做。不知不觉半个小时过去,编辑已经收拾好播音室。

“那么,我先走了。”编辑鞠了一个躬。村上摆摆手,“下周见。”“嗯,下周见。”

村上瞟了一眼工作手帐。下周末就是五蛋巡演的札幌场。这样的天气也可以让他提前习惯北海道的温度,他一边这么想着,划去了今天的工作事项,合上手帐,扔进手包然后整理了一下外套,才慢慢吞吞地下楼。

主持reco十多年,已经习惯了周四这个时候下班,他并不太知道文化放送停车场满员的样子,倒是经常发现本来不大的停车场,只有他的车孤零零等在那里。

今天还多了一个人。

横山裕靠着右边车门,因为停车场没有暖气的缘故,他看起来冻得够呛。“钥匙给我。”

“干嘛?”

“还能干什么?送你回家啊。”

村上把车钥匙递了过去,自觉绕到左边,坐进副驾驶。

“你怎么来的?”

“终电。”

横山上车之后从怀里拿出一听咖啡,扔在饮料架上。

这个时候村上才想起矿泉水放在楼上的桌上了,他舔了舔干燥的嘴唇,伸手就去打开了咖啡罐子。

“别喝,那个是我的。”

村上听到横山的话,马上收回手。

“楼下等你半个小时,早凉了。想喝的话一会给你去买热的。”横山裕面无表情地说着。

“你不是今天有试映会么。”

“是昨天,结束之后我回家洗了个澡睡了一觉过来的。”

“明天不是还有宣传吗?”

“是今天。没关系,我已经睡够了,把你送回去过不了多久就要出发去生放送。我说你能不能把时间调整过来,结束时间写25点你就真的把日子算到前一天过了啊。”

“都一样,没有区别。”村上有时候觉得横山在小的事情上太过于纠结。他盯着那罐子咖啡,如果眼神能给这个咖啡加热,那他现在就可以喝了。

横山并没有理会村上的过于强烈的目光,专心开车。

还是由于太晚的原因,村上打了个呵欠。“ヨコ、我饿了。”

“你想回家吃么,还是想在外面吃。”

“我都可以。”

横山裕叹了一口气,“点外卖吧,这个时候打电话,大概我们没回家多久就可以送到了。”

村上拿起手机,“ヨコ想吃什么?”

“我也都可以。”

“那我就随便点了。”

村上拿出用了7年的翻盖手机,在通讯录上从第一个往下翻。

“喂,您好,这里XX大楼XXXX号,我想点两人份的寿司拼盘,麻烦请在十五分钟之后送过来。”

挂了电话,村上把靠背往后放到最低,像一只水獭躺在椅子上。这个时候遇到了红灯,横山左手伸过来,他也伸出手去,轻轻捏了一下横山的手。

“好冰啊。”

“所以你还点寿司。”横山把手收了回去,两只手握住方向盘。

“那我去换一个。”

“你吃吧,我之前就吃了,剩下的留给我,我早上当早饭吃掉。”

“嗯。”村上心满意足地闭上眼睛。两只手收回来舒服地搭在肚子上。

横山裕开车很稳,过不了一分钟村上就进入了梦乡。

村上的家里文化放送开车只需要十五分钟,到达公寓的地下停车场时,他还在副驾驶坐上睡着。横山拿起村上开了口的咖啡一口气喝完,然后把村上的东西先收拾进小包,下了车,打开副驾驶的门,村上眼睛已经睁开了,一直盯着他不放。

“到了。”

村上解开安全带,从副驾驶上撑着坐起来,却忘记把椅背也还原。

看到这样天然的村上,横山绷紧的脸还是笑了。

他把包包放在村上的怀里,左手放在村上膝下,右肩架起左胳膊,轻而易举地把村上抱了出来。

因为脚突然离地,村上本能地两只手箍在了横山裕的脖子上。

“哎呀你干什么?”这句话不是责怪,满是村上带着慵懒的语气的撒娇。

“这么晚停车场又没人,抱一下又不会怀孕。”

村上默默地用额头蹭了一下横山裕的下巴,再次眯上眼睛,用安稳的呼吸温暖着恋人胸膛。

彷佛每一次拥抱都是第一次一样,两个人都感觉到了对方加速的心跳声。


评论(11)
热度(16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真木大辅 | Powered by LOFTER